小云开月

今天不是那个风雨夜,你动手动脚不许可!

【高栾】两个人的森林

虽迟但到,一小时激情速打,有很多BUG,给大家鞠躬

两位老师要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哇

开开心心OOC,甜甜蜜蜜一发完


《两个人的森林》


(一)十分讨厌


一个关于高峰和栾云平那两个很灵很灵的小孩子的故事,具体就发生在他俩“学好数学!”和“红豆沙冰”中间。那年七月,热得来要死要活,狗都不想出门,高峰高三毕业,收到了海门大学的通知书。众所周知这个暑假很闲,几可谓是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可高峰不是那么快乐,原因也很简单,他有一个秘密。


高峰自诩是个懂事又持重的小孩(长辈们也大多这么说他)但人有了秘密后就宛如女孩每月那几天一样容易心事重重,心肝脾肺,五脏六腑集体过敏,那么大一只秘密跑来跟他说话他就心烦意乱,都怪戆是戆得要死来的栾云平。


高峰的这位秘密毫无自觉,每天在他面前乱晃。


戆就是骂人笨的意思,高峰一直觉得栾云平戆得要死,出门没人领着能把自己走丢,他有时候会对栾云平讲,栾云平,你真的戆大。栾云平也不生气,反问,我哪里戆大。高峰被栾云平这种态度弄得有点心软,只好拿手去掐栾云平的脸,“你下次不要再把自己搞丢,再搞丢我才不会来找你。”


上海路很挤的。栾云平把自己丢到中山北路,这条路挤得来可以变成澡堂,车子开不进去,司机口干舌燥,不停“滴滴,滴滴!”高峰推着自行车好不容易把栾云平从路边捡了回来,塞给他一根快化掉的绿豆棒冰。


棒冰是他刚刚路边小卖店里买的,栾云平废物一样,血糖又低,“慢点吃!”高峰板着脸吓唬人。


栾云平习惯他这个架势,自顾自把包装拆开,“高峰,你不吃啊?”


自行车的车轮索索地转,高峰推着车在前面走,冷不丁被叫得脖子一红,脚下也不停,只说,“我不吃。”


高峰脸皮很薄,一热一冷,生理上就有表现。


栾云平像有些不好意思,问,“别生气么。”


高峰本来也没生气,就觉得他这人戆,这会儿倒来劲了,“不刚叫你慢点吃吗!”


平心而论,这也不算有什么威慑力的样子,可栾云平就是怵,听他话,毫无理由。高峰叫他慢慢吃,他就真的慢慢吃,一根绿豆棒冰吃好,差不多就快到家。高峰送栾云平回家送得得心应手,道别的时候栾云平说,“明天见!”


“明天见。”


饱含希望的道别毕竟也是道别。高峰对此不太满意。然介于多数时候高峰喜欢“想”而不喜欢“说”(他知道自己说话天生地带有部分表演成分)这种不满暂时就只是不满,栾云平对此必也是有感觉的,但他表现得十分释然,好像高峰本来就是这样,他们本来就是这个模式相处。


是故高峰觉得栾云平十分讨厌,十分,讨厌。


林妹妹是不是也觉得宝哥哥讨厌来着?


(二)很不喜欢


戆大栾云平十分讨厌,这正是高峰秘密的核心组成部分。其实栾云平并不算戆,这个“戆大”是高峰强行给人加上去的。他觉得栾云平很麻烦,越来越有变得更麻烦的趋势,实际上这个麻烦根本就是他自己找的。


.…..林妹妹高峰有时候怀疑栾云平不是戆大而是太过聪明,这其实也不要怀疑,栾云平本就非常聪明。那么现在肯定就是栾云平在故意装傻故意搞他。栾云平怎么能不知道呢?栾云平不应该不知道啊?高峰被自己患得患失烦得要死,想这戆大干嘛,自讨苦吃!


高峰要偷摸着生气了。两人去学校门口吃面,老板送了碟心里美,高峰把小碗让过去,“吃。”


栾云平听话,吃,夹一块,卡擦卡擦,活像兔子。可不多时小碗又被无声无息地让了回来,就在高峰手边。


高峰不由更生气了。他知道栾云平明明知道,这是他爱吃的。后半碗面没就萝卜,萝卜失宠,做高峰生闷气的目击证人。


“不吃啦?”栾云平还问。


“不吃了。”


“行吧,我也差不多了。”


也?什么叫“也”?谁跟你“也”?还“吧”?高峰看栾云平越看越不顺眼,自此对栾云平不仅常有语言暴力,还新增掐脸打手捏后脖颈等恶行。问题是栾云平到底应该知道什么?这个问题不要说是答案,就是问题本身高峰也没搞清楚。栾云平和他“也”来“也”去他不高兴,栾云平不和他“也”来“也”去他也不高兴,自己都搞不清楚还一定要别人清楚,高峰是个不讲道理的别扭小孩。


(三)你来干嘛


某天高峰妈说,高峰,你要去泰山看日出吗,妈妈领你看日出去。


高峰心想,日出没有栾云平了,蛮好的,就防止自己后悔一样地赶紧答应,好。


哪能想到他妈妈后半句拦路杀到,杀得他心差点从嗓子眼里飞出来。高峰妈腰系围裙,手提锅铲,浑身杀气(烟火气)腾腾然地从厨房里出来,对高峰讲,那还愣着做撒,栾云平中午要来吃饭,人家同我们一道去的!


这一句宛如晴天霹雳,高峰闷声不响地走回房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门铃响了,肯定是栾云平来他家了。咔哒,这是栾云平在拿拖鞋,栾云平每次来他家都会穿那双拖鞋,栾云平都快变成高峰家第四口人了,……话说回来,高峰不也常去栾云平家蹭饭吃么,那栾云平家到底算几口人?


门没有关,高峰坐在书桌前面,栾云平敲敲门板叫他吃饭,颇有反客为主的架势。


高峰有点恼怒,众所周知,林妹妹心思细腻,总是比较容易恼怒。


他问栾云平,“你来干嘛?”


“你说我来干嘛?”这不明知故问?栾云平走近一点。


高峰觉得栾云平又开始在搞他了,“你到底想要干嘛?”


“你说我能干嘛?”栾云平倒很无辜,从高峰的视角来看,他要是不舔嘴唇会更无辜。


不干嘛你招我干嘛?高峰的心情简直被搞得不成体统,“你自己干嘛自己不知道吗?”


“我真不知道啊?”有来有往,清一色都是问号,栾云平给问得嘴唇更干,于是高峰的心情也更手忙脚乱。


一石激起千层浪,高峰终于大怒,“不知道你来干嘛?”


“吃饭了什么干嘛干嘛!”妈妈在外面也气死了,干什么呢。.…..好哇,好个栾云平,扮猪吃老虎,不变应万变,四两拨千斤。栾云平,你给我等着!


(四)本人特长


高峰的特长是记性很好,好到周六上泰山,周一做的梦还记得。梦里他向栾云平充分报仇雪恨,醒来发现事态发展似已有些超出了他的控制。


高峰是个很冷静的小孩,冷静的小孩一夜之间变成冷静的大人,冷静的大人高峰给自己冷静地做完心理建设以后冷静地和自己说,也行吧(这也是“也”),人都是在突然爱上别人的那一刻里突然地长大的。


对自己看中栾云平(一个同性)这件事情,高峰倒也没什么特别抵触,好像因为是栾云平,所以一切就顺理成章。栾云平说不上哪里好,可栾云平有哪里不好吗,他看到栾云平就很高兴。栾云平呢?栾云平看到他也高兴,高兴得甚至有一点傻。高峰敏锐地认识到变傻也是“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叫他心里又开始美滋滋地快乐起来。


他没意识到,还是意识到了也不在乎,自己美滋滋的时候“也”蛮戆大,“也”蛮让人“十分讨厌”、“很不喜欢”……就是栾云平无可奈何的那种十分讨厌、很不喜欢。两人仗着默契,早把像这种文字游戏玩得滚瓜烂熟,汉语博大精深,一个词可以有一百种一千种一万种词背后的意思。高峰决定给栾云平代名叫做兔子,众所周知,兔子是一种十分可爱的小动物。


去的路上,高峰悄悄地对栾云平说,栾云平,咱们比赛谁快,赢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栾云平笑笑说,那我们就来比比,——他不知道高峰一边想赢一边又心甘情愿地渴望输掉,反正结果都一样的。行道树有点害羞地手拉着手排排坐好,车子走在路上,开呀开呀,目的地还有好远,有懒懒的,暖洋洋的一个下午可以睡觉。


(完)

评论(18)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