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云开月

今天不是那个风雨夜,你动手动脚不许可!

献给我喜欢的春老师

献给春老师一些不明所以不知所谓的话唠

 @早春春春春春 


严格意义上说以下不能算是文评T T,我实在是太狗太话痨了。



其实我最开始看的是那篇医院乱搞,很正点,让人有种吃生蚝的舒服,就是那种加了柠檬,生抽,芥末,辣椒酱的生蚝,生蚝要一口气吃,像把完整的一胞海吞下去一样。

之后看的是七又四分之一,这是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喜欢到我一时竟感到词穷,原谅我此刻打开张亦绚借由此组织一下我的语言,就像福楼拜要读一下法国民法典,——我相信写七又四分之一的你一定是亲眼见到过那样的天和湖并感受过车轮所行的地面,这不像想象,太真实了,真实的“感觉”是一种可以传递的感觉。我不是很想像一个常见的评论者那样回溯说某句话有多么巧妙,某个人物有多么立体,因为事实上这个故事看起来不那么绝对奶糕也不那么绝对嚼饼(严格定义的话这算什么,rps之衍生?定义真是让人头秃。。),但总之这是一个好看的镜头(好看的画面),有趣的让人想要看下去的故事,有着一种很王家卫很蓝调的干燥的浪漫,我感觉一定有人夸过你了,但我还要再夸一遍,这真是非常浪漫的笔触,非常点翠。

点翠,就像莫泊桑做练习一样,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概括春老师的话我要选这个。干脆得好像某种果子的新鲜断口。可能是因为题材的关系,颜色非常浓烈又生动,但没有让人尴尬的过度煽情,句子的节奏也极度舒适(。在交通工具上面的时间算是天然可以浪费的那一种吧,好喜欢看他们像这样漫无目的地做一些浪费的事情,一些好像和社会很断层的事情,简直像一个成人童话。

对性的描写有种猜火车的色彩感,从他们在海子那里的接吻到旅馆的高潮。虽然春老师自己说有模仿有海的文风,但我觉得其实并不像有海那样纤弱敏感,有海是针的话,春老师是针雨吧(大概。

有海是一种。。像在逼仄的昏黄房间里抖开的女款欧式睡衣?铺天盖地五感并存的雾,气息和气味暧昧不清,春老师的七又四分之一是半钩浅尝辄止的月亮。

月亮是不论人怎么看她都自圆自缺的,相信春老师也是(。昨晚跟有海激情聊天,我说,你觉不觉得春老师有种杀人以后飞身而走的气质,有海回了我一段疯狂大笑,长度大概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样

这是我对春老师的印象。

我不是催更(。但我真的很好奇我猜的对不对,有海说这是春老师的文所以只能听我讲不能告诉我我猜的正确与否,话痨到现在汇成一句话,希望春老师快快更新TAT

评论(4)

热度(22)